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学习存瑞精神 坚守初心使命——全国畜牧总站党委第二支部紧密结合产业扶贫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19-07-30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党委第二支部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3日,全国畜牧总站党委第二支部结合产业扶贫任务,前往河北省承德市隆化县开展联学共建活动。通过学习革命烈士董存瑞“不怕牺牲 勇于奉献”的精神,与基层党组织开展联学共建,交流工作、同上党课,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收获颇丰。杨劲松副站长联系二支部,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其余9名党员、4名党外人士共同参加了活动。

  第二支部党员干部在董存瑞烈士陵园追忆战斗英雄短暂而伟大的一生。先后瞻仰了董存瑞塑像、纪念馆、烈士墓、碑林及纪念碑等建筑,革命英雄事迹鲜活感人,催人奋进。

  董存瑞一生立大功3次、小功4次,荣获3枚勇敢奖章和1枚毛泽东勋章。在纪念馆内,电影片段搭配实景播放,重现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战斗的紧要关头,董存瑞置生死于度外、舍身炸碉堡的英勇时刻,引人入胜、感人至深。在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为董存瑞同志敬献花篮,深刻缅怀先烈遗迹;重温入党誓词,深刻洗礼思想政治。

  隆化县为总站产业扶贫对口帮扶县,郭家屯镇南兆营村为产业扶贫重点示范村和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村。第二支部在当地开展了产业扶贫和联学共建系列活动。一是杨劲松副站长在南兆营村向与会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精神 坚决打好非洲猪瘟防控攻坚战持久战”的精彩党课。二是向南兆营村党支部赠送了畜牧养殖主推技术、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技术模式、畜禽遗传资源志等专业书籍,并与13名村民党员代表交流党建和业务学习体会。三是在白虎沟乡参加粪污处理中心建设开工仪式,深入交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四是在郭家屯镇支持建立“黄牛改良示范站”,捐赠液氮罐、输精枪、显微镜等仪器设备和肉牛优质冻精,并走访了肉牛养殖示范合作社。双方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加强党建和业务交流互动,共同推动当地畜牧业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

  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内容翔实,通过追忆董存瑞英勇事迹,发扬英雄精神,将支部共建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使活动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激励党员干部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为“三农”工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业务,练就过硬本领,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为畜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