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全国畜牧总站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0-21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部直属机关党委和总站党委部署安排,2022年10月20日,全国畜牧总站第一党支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共同学习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深入研讨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情况。
  会议期间,支部党员围绕公报和报告,结合本职工作,讲感受、讲体会、讲心得,通过思维导图分享学习成果,倾听时代声音,感悟时代精神,汇聚时代力量。通过学习、交流和研讨,大家切实感受到“振奋”“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坚定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扛好畜禽稳产保供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倍感振奋,锚定未来。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大家一致感受到,在“两个大局”的背景下,党和国家面临的大事多、要事多、难事多,能够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得益于我们党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领导力,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明确了“五个必由之路”“两个坚持”和“三个始终”,充分体现了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大家坚信,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向前。
  扛牢责任,矢志不渝。大家一致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报告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充分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把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在为行业服务上,为农民服务上。支部覆盖部门要立足部门职能,牢固树立“服务主责主业就是服务三农工作、服务全体职工就是服务三农工作者”理念,保障高质量完成中心工作。党员干部要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融入农业农村现代化事业中,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把沉甸甸的责任转化为强大动力,在新时代中展现新风采,在新征程中贡献新力量。
  勇于担当,善作善为。大家一致感受,民之大事在农,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要秉承初心,恪守职责,不断推进三农事业向前发展。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需要我们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认为,作为畜牧业技术推广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立足“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三农工作定位,扎实做好重要畜产品稳产保供、持续推进畜禽种业振兴,为“两条底线、三项重点”提供基础保障,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提供产业支撑。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