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农业农村部信息

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研讨会强调 抓住机遇 综合施策 促进生猪产能稳定恢复和产业转型升级

日期:2019-09-25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5日,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增强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抓好生猪生产发展和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产能稳定恢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6家企业介绍了稳定恢复生猪生产发展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参会企业表示,大型养殖企业是生猪稳产保供的重要力量,有信心、有能力通过企业的恢复发展为全国生猪稳产保供作出应有的贡献。企业一定抓住时机,完善各项生物安全措施,全面提升疫病防控能力,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用好各项扶持政策,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稳定并提升基础产能。在抓好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通过“公司+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多种形式,积极带动中小养殖场户发展。

  农业农村部总畜牧师马有祥主持会议。会议由中国畜牧业协会组织,全国50家大型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围绕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研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