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青岛市畜牧工作站开启“科技讲堂”云课堂直播新模式

日期:2020-04-28 来源:青岛市畜牧工作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的养殖户杨健,正手持一部手机,微信扫码进入课堂,远程观看直播培训,并随时在线上提问……一场线上云课堂直播培训课程拉开了青岛市畜牧科技下乡活动的序幕。直播厅里,青岛市畜牧工作站站兽医师刘锡武坐在电脑前,正深入浅出作着《牧场管理评估探讨》的主题报告,全站技术推广人员、各区市畜牧推广部门技术人员及部分养殖场户共251人观看了直播。参训人员对网络直播培训形式表示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网络直播培训方式灵活、操作简单,会后还能收听“回放”,培训效果极佳。

  “科技讲堂”云课堂直播是新形势下拓展畜牧技术推广覆盖面、强化技术服务纵深度、提升推广队伍服务能力的一项创新举措,可实现技术推广培训不接触、广覆盖、及时便捷,是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的新手段。市畜牧工作站改变以往 “科技讲堂”传统的集中授课培训方式,积极与山东省畜牧总站做好对接,运用“鲁牧云课堂”直播平台启动青岛市“科技讲堂”云课堂直播,创新和丰富了“一主多元”的技术推广模式,带动了青岛市畜牧技术推广活动步入云时代。

  下一步,市畜牧工作站将通过区市各站继续扩大受训范围,实现青岛市养殖场户线上培训全覆盖,同时与全国畜牧总站和山东畜牧总站对接,整合产学研各方面资源,实现线上培训课程共享。生猪稳产保供、畜禽良种繁育、奶业振兴、智能环控、粪污资源化等方面的关键技术课程将陆续上云,全面提升技术服务能力,拓宽强化技术推广维度,为现代畜牧业发展夯基垒台、推波助力。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