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黑龙江省畜牧总站成功组织2020年全省市(地)畜牧站长工作交流会

日期:2020-11-06 来源:黑龙江省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30日省畜牧总站组织召开全省市(地)畜牧站长交流会。省农业农村厅虞塞明副厅长、畜牧处负责人、畜牧总站班子成员及技术科室负责人,13个市(地)、部分县(区)畜牧站(中心)主要负责人共40 余人参会。

  本次会议是在畜牧业生产发生深刻变化、畜牧技术服务体系改革后初步成立首次召开的业务会议,目的是为全面了解黑龙江省畜牧技术推广机构改革及业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黑龙江省畜牧技术推广体系职能定位与重点工作,加快构建黑龙江省现代畜牧技术推广体系。会议期间13个市(地)、部分县(市)站长针对本地区机构改革后畜牧体系建设情况、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中的各方面情况交流,并就畜牧服务体系如何开展工作及推动黑龙江省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建议意见。

  在各地完成交流后省畜牧总站介绍了全省畜牧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指出了工作中的亟待加强改进的方面,提出了黑龙江省畜牧服务体系能力建设重点、畜禽养殖主推技术和畜禽良种区域布局等工作要点;共同研讨了 “十四五”期间黑龙江省畜牧技术推广体系职能定位和重点工作领域。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虞塞明就当前黑龙江省畜牧技术服务体系面临任务,职能定位及发展机遇等方面进行指导讲话,要求全省畜牧技术服务体系在畜牧业生产力和生产关系发生显著变化后扎实研究如何提升畜牧技术服务体系能力建设,继续发挥支撑作用。

  此次座谈会就黑龙江省畜牧服务体系能力建设方向、职能定位和工作重点等方面提出了以下几方面建议:一要加快自身能力建设,争取政府政策支持和建设投入,找准工作切入点。在做好基础性技术工作的同时围绕各级政府在畜牧产业方面的中心工作给自己赋能,要主动作为、主动干事、当好参谋;二要突出个性化、多元化服务,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畜牧生产主体需求。不同市县产业结构不同,产业发展程度不同,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服务重点和工作内容,从而满足不同畜种不同生产层次养殖主体服务需求;三要重视市场和效益主导的产业观念。畜牧生产首先是个市场行为,其次才是技术应用的行为,市场能供给的服务由市场解决,我们做公益性、基础性的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