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临沧肉牛产业蓄势待发

日期:2021-01-08 来源:临沧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2020年12月8日临沧市与上海鹏欣(集团)有限公司肉牛产业合作联合指挥部第四次生产调度会议召开以来,联合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强化组织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勐撒肉牛养殖示范项目作为上海鹏欣集团在临沧市首个养殖示范牧场,于2020年12月8日开工,标志着鹏欣集团与临沧市的肉牛产业合作迈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也是临沧市50万头、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10万头肉牛产业发展的开端,将更进一步加快临沧市和上海鹏欣集团化肉牛产业合作步伐,同时也为其他规模化标准化示范场建设起到带动作用。目前,勐撒肉牛养殖示范牧场建设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耿马四排山关弄村弄告养殖点前期工作稳步推进。据介绍,四排山万头肉牛养殖示范场设计图、地形图均已完成,经协调,水、电问题已解决,目前在办理土地流转事宜。县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群策群力,力争早日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饲草料收贮储备是保障草食畜牧业健康稳步发展的基础。近日,上海鹏欣集团加快饲料种植与加工厂布局,派专家团队到孟定边合区开展饲料加工厂选址调研工作。耿马鸿富欣饲料有限公司也正常开展饲草料收贮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临沧各县(区)人民政府与上海鹏欣集团云南富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已形成。上海鹏欣集团正有序开展养殖示范场备选地块确认工作,目前已到镇康、永德实地踏勘。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