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吉林省开展畜禽养殖档案整治规范年行动

日期:2021-02-25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食品安全网讯(王志辉)为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吉政办发〔2021〕1 号)精神,进一步规范全省畜禽养殖生产经营行为,加强畜禽养殖档案管理,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依据《畜牧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省畜牧局制定了《全省畜禽养殖档案整治规范年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吉林省是畜牧业大省,近年来畜牧业快速发展,2020年底,畜禽养殖业产值占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52%,畜禽养殖成为农民增收的主要途径之一。养殖档案是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动物疫病防控和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前提。目前,吉林省养殖档案管理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开展全省畜禽养殖档案整治规范年行动意义重大。结合吉林省当前养殖档案管理工作实际,《方案》从法律法规、重点工作等方面,对全省畜禽养殖档案进行整治规范。通过宣传发动、培训整改和执法检查,推动全省养殖场(户)建立规范完整、功能齐全的养殖档案。为配合规范年行动,省畜牧局于2月20日起,在96605和“吉林畜牧兽医发布”等公众号,连续推出与养殖档案工作相关的系列专辑。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