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云南景东县:肉牛养殖拓宽致富路

日期:2021-05-31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在景东彝族自治县文井镇大营村农田里,一片片绿油油的饲草长势旺盛,这是当地一家企业于2019年从省外引进种植的巨菌草。在试种成功后,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由公司提供草种和技术指导,村民提供土地种植,目前已经发展种植800多亩,种出来的巨菌草由公司回收后,连同收购的其它农作物秸秆一起加工成青储饲料销售给养殖户。

  村民朱洪家目前养了19头牛,从事肉牛养殖5年来,他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养殖经验,还获得了可观的收入。
  据了解,景东县草料资源丰富,有天然草山面积200多万亩,2016年和2017年通过实施退耕还草项目人工种植了5.5万亩,加之每年可产生大量农作物秸秆,为肉牛养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地正立足实际,积极引导养殖户规模化发展肉牛产业。
  景东县农科局畜牧兽医股负责人王群告诉记者,目前全县存栏在100头以上的13户,50头左右的有20户,10头到15头之间的有100来户。2020年末,景东县肉牛存栏10.4万头,出栏3.7万头,实现产值1.95亿元。
  “十四五”期间,景东县将把肉牛产业作为构建现代农业体系的主导产业,通过实施良种繁育体系建设、组建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产业链、饲草饲料稳定供给等措施,在山区、半山区以发展能繁母牛为主,在川河沿线以及河谷地区发展商品牛为主,逐步推动景东县肉牛产业走向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和产业化。至2023年末,实现全县肉牛存栏稳定在13万头以上,基础母牛存栏5万头以上,出栏牛5万头以上,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让肉牛产业成为景东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抓手。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