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云南]宣威:玉米秸秆促进养殖业发展 环保又增收

日期:2021-09-28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年来,宣威市来宾街道龙洞村因地制宜,充分发挥玉米秸秆的作用,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牛犊繁殖产业,走出农牧循环发展新路子。
  龙洞村土地面积广阔,为来宾街道辖区内农业大村,农业人口占比大,在家务农人口多。金秋时节,玉米丰收,只有玉米秸秆还矗立在田间地头。传统农业种植技术,农民会焚烧秸秆,给土地增肥。这既会造成一定的污染问题,还增加了山林火灾的风险。
  养殖户耿成伟充分利用田间地头的玉米秸秆养牛,龙洞村村民收完玉米后将秸秆卖予耿成伟,还可到其养殖场拉取一定量的农家肥。这不但解决了玉米秸秆焚烧的问题,还帮助农户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收益,同时也不用担心给土地增肥的问题。
  耿成伟介绍,养殖场主要发展牛犊繁殖产业,现养殖有大牛53头,多为母牛,已繁殖牛犊12头,养殖场内的牛多为西门塔尔。牛犊平均6-10个月出栏,均价一万五千元每头,相较于成品牛,牛犊出栏时间短,收益更高。计划在年底再扩大一倍规模养殖,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养殖。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