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云南宁洱:肉牛养殖培训助农提升致富动力

日期:2021-11-22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省、市、县关工委组织种畜繁育推广方面的专家为普洱市宁洱县85个行政村的村干部和肉牛养殖户进行了一次肉牛养殖专业技术培训,给想要养牛和养好牛的村民们上了一堂专业的肉牛养殖技术培训课,促进宁洱县肉牛产业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肉牛养殖是一项集牛舍、牛种、种草、精料、饲草料加工机械、仓库、粪污处理设施、消毒、兽医防疫、水电路三通等为一体的综合配套体系,每一环节都有其重要作用,用科学的技术手段进行养殖,是肉牛产业发展的关键。 
  “牛场建设中,牛棚的高度建到两米多一点是不够的,最好能做到4米,才最适合宁洱的气候。”云南西南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李晓珍这样对参训学员们说道。培训中,从牛场标准化建设到肉牛选育和牛病防治,从饲草生产加工到饲料配置、政策补贴、保险等方面,培训老师为现场学员系统讲授了肉牛养殖相关专业知识,对一些技术进行了现场示范。 
  牛场里的课堂虽小,但科技赋能乡村振兴的力量很大。通过培训,丰富了村民们的科学养牛知识,提升了肉牛养殖管理水平和饲养技术水平,提高了养殖肉牛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家依靠科技养牛致富的信心。磨黑镇庆明村肉牛养殖户陶松说:“经过学习,更好地了解了科学养殖、科学管理、科学预防,也学会了科学建设牛舍,学到的经验很宝贵。” 
  目前,宁洱县正认真落实省、市肉牛产业发展政策措施,通过各级部门的通力合作,狠抓肉牛品种改良、饲草料生产应用、疫病防治、科学饲养管理、科技培训等综合配套服务,取得了较快发展。据县农科部门统计,截至今年10月,全县肉牛存栏67000余头,已建养殖规模可达600头以上的肉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12个。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