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江苏省镇江市举办2022年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暨畜牧业统计监测培训班

日期:2022-07-19 来源:镇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促进我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和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高我市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员和畜牧统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统计效率,镇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于7月12日-13日举办了2022年全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暨畜牧业统计监测培训班。此次培训对象为全市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员和畜牧统计人员,共计培训55人。
  江苏省畜牧总站王勇副站长和严康科长对江苏畜牧业生产状态和统计监测工作概况做了简要介绍,针对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并对易错指标进行梳理、向学员们传授数据校验方法,提高了学员们对畜牧业统计相关指标的认识和理解。
  扬州大学王志跃教授和杨海明教授从畜禽遗传多样性、畜禽品种资源状况、畜禽种质特性评估和开发利用等方向介绍了我国畜禽遗传资源的保护和利用现状,并针对我市畜禽遗传资源品种鉴定和保护方法提出宝贵建议,现场解答了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市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员和畜牧统计人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数据采集、审核和上报工作要求,同时也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了统计方法、遗传资源调查和保护方法,确保我市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和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能够高质高效完成。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