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广西环江:生态养殖蜜蜂 酿造甜蜜生活

日期:2022-11-15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广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东兴镇平安村群众依托九万山丰富的植物资源,大力发展生态养蜂业,过上甜蜜的生活。
  在东兴镇平安村的杨梅坳,绿色浸染着大地,蜿蜒向前的道路两旁,层峦叠嶂,林木葱郁,野花遍地。70岁出头的该村原党支部书记赵成顺带着我们走上密林深处,一个个长方形的蜂箱便出现在我们眼前。箱边的小孔里,蜜蜂飞进飞出,“嗡嗡”声在耳边缭绕。打开蜂箱,里面有六层蜂脾,取出刮开蜂蜡,蜂汁很是浓稠,颜色金黄,让人垂涎欲滴。赵成顺在深山里养蜂已有多年,最多的时候养有200箱,年产1000多斤。凭着多年的养殖经验,他掌握了过硬的养蜂技术。为了让更多的群众通过养蜂增收,他把蜂箱分给群众,并向群众传授养蜂技术。
  赵成林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在赵成顺的带领下,如今养了20多箱蜂,每年产蜂蜜200多斤,每斤120至170元不等,仅这一项,收入就有3万多元。他还种植有50至60亩的杉木等经济林,一家人日子过得很是惬意。
  据悉,九万山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里生态保存完好。东兴镇平安村地处九万山核心区、海拔高,山上植物资源丰富,地表花种类繁多,产出的蜂蜜浓度、甜度好,很受欢迎。该村有10多户群众都在深山里养殖蜜蜂,每户养10至30箱不等,每箱产蜂蜜约10至20斤。如今这里的群众,就像这蜜蜂一样,酿造出“甜蜜”的生活。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