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山东省畜牧局组织召开肉牛增量提质项目座谈会

日期:2023-03-17 来源:山东省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推进我省肉牛增量提质项目实施,促进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9日,省畜牧局在莒县召开肉牛增量提质项目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参加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党委、省畜牧总站、日照市畜牧兽医管理服务中心、项目县(市)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和省农担公司代表共30余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莒县、诸城等6个项目县(市)畜牧兽医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交流项目实施存在问题,并分别提出意见建议。省农担公司代表介绍了针对肉牛产业发展的担保产品。
 
 
  李新在讲话中指出,肉牛产业是我省传统优势产业,实施肉牛增量提质行动,增加母畜产能,是补短板、强基础、增后劲的关键举措,对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项目启动以来,投入财政资金近8000万元,覆盖基础母牛6.6万余头,目前已新增犊牛2万余头,在保障畜产品供应、促进富民增收、带动草食畜牧业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强调,要高度重视项目对促进产业发展的支撑作用,抓住市场、政策机遇,鼓励引导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扩大规模,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创新项目管理方式,善于利用信息化手段登记肉牛和报送数据,健全工作档案,提高工作效率。要树立整体观念,系统规划,加强项目间协同配套,发挥叠加功能,放大政策效应,在提升产业发展质量上下功夫。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莒县尊亨牧业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管理人员介绍了肉牛电子登记和金山表单报送数据方法。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