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提能力、强素质,接地气、见实效——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消防安全现场演练成功举办

日期:2019-07-03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2日,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顺义基地举办应急逃生和消防现场演练,推动安全生产进基地、进企业、进实验室。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宗礼,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善明,副站长、副秘书长杨劲松出席活动。参加演练的有总站、协会安全员,在顺义基地办公的种畜中心、草中心、中国马业协会和北京元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体人员,共计60余人。同时,演练邀请了消防专业技术公司——北京有备族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全程技术指导与支撑。

  演练分为应急逃生和消防灭火。演练模拟实验室发现火情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拉响消防警报,全体人员用湿毛巾捂口、俯身弯腰,迅速有序撤离到1号楼前广场安全地点。刘勇虎教官现场演示消防栓使用方法,讲解干粉灭火器“四步”使用法(一提、二看、三拔、四喷)及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弹、灭火毯等新型消防灭火新产品、新技术。同时点燃汽油模拟火灾进行情景再现教学,指导参演人员规范操作消防栓、灭火弹等器材,并讲授了安全逃生、油锅灭火小妙招、高层自救等实用技巧。

  通过现场演练、实际操作和学做结合,职工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学到了消防安全技能,自救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收获很大。大家都说,该项活动很有必要,是在保命,消防安全是必备的基本技能,现场演练管用、实用,我们记得住、忘不了,我们愿意参加。本次演练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要求贯彻全过程,把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贯穿始终,在单位内部营造了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