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把根留住!云南大河猪遗传材料采集保存工作圆满结束

日期:2019-07-05 来源:农业农村部种畜品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7月1日22点34分,随着最后一批大河猪冷冻精液装入液氮罐,该品种3万剂冷冻精液、210份体细胞以及31个个体DNA的采集制作工作圆满完成。

  大河猪原产于云南省富源县,因县内主产区大河镇而得名,是乌金猪的一个重要类型,也是“宣威火腿”的重要材料,被列入国家级保护名录之中。

  为有效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威胁,加大地方猪种优秀基因保护力度,助力民族种业可持续发展,全国畜牧总站与云南省畜牧总站,组织协调云南省种畜繁育推广中心、云南农业大学、云南省富源县大河种猪场三家单位,科学分工、密切协作,共同完成了大河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工作。其中,冷冻精液制作从2019年3月5日开始,历时4个月,共采集制作了16批次。在已经完成的地方猪种冷冻精液采集制作工作中,创造了用时最短的记录。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