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日期:2019-07-30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7月8日至12日,总站党委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2019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部分内容扩大到全体党员干部。

  组织“牢记初心,担当作为”专题交流研讨

  7月9日上午,领导班子成员与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进行集中研讨,6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依次汇报交流学习计划。党委书记时建忠强调,要从培养接班人的高度,充分认识青年理论学习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理论学习同主题教育、支部生活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形成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学习机制,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推动工作中。下午,领导班子成员与青年政策研究小组围绕“年轻人勇于担当,深入调查研究,当好参谋助手”进行集中交流研讨,11个青年政策研究课题组组长汇报了本组的主要研究内容,站领导进行了深入点评,会后各小组将根据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确保研究工作取得实效。站长王宗礼指出,青年干部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敢于担当,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总站、协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组织“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专题交流研讨

  7月10日上午,召开“离退休干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党龄50年老党员‘政治生日’座谈会”。首先,站长王宗礼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佩戴红花,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随后,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聆听了老党员讲党史、部史、站史,接受了一次传统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王宗礼强调,总站、协会一定要重视老干部工作,为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期待老干部们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携手把总站的各项工作搞得更好;最后,离退休老党员和在职党员干部一起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澎湃的歌声体现出大家的信念和心声。

  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专题交流研讨

  7月11日,站领导带头宣讲,处级干部读原文、悟原理。部第七指导组易智慧处长莅会指导。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党的宗旨使命”交流了学习心得。处级干部依次诵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部分章节主要内容,边诵读、边解读、边谈体会。易智慧充分肯定了总站领导班子对此次主题教育的高度重视,要求继续按照总体部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组织“全面从严治党,绷紧廉洁自律之弦”专题交流研讨

  7月12日,党委书记时建忠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次党课。时建忠详细阐述了初心本源,回顾了我党建党初期的光辉历史,总结了前苏联共产党亡党的经验教训,认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启发;会上,大家还集中观看了《致命的决口—黄柏青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