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践行使命责任 助力脱贫攻坚——全国畜牧总站赴河北省隆化县开展结对帮扶专题调研

日期:2019-10-14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近日,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王宗礼带队赴河北省隆化县开展结对帮扶专题调研,实地指导南兆营村脱贫攻坚和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帮扶计划。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杨劲松,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顾传学参加调研。

  2019年,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安排资金11.4万元,帮扶南兆营村改造党员活动中心,改善党员活动室、图书室设施条件。在南兆营村,王宗礼一行实地察看改造后的南兆营村党员活动中心。村支部书记陈清山高兴地说,“这次改造,从根本上改变了村支部“阵地”面貌,将村党员活动中心从原来的全镇落后一跃成为全镇先进,党员们有了功能齐全的活动场所,干劲更足了。”近年来,南兆营村党支部在助力产业发展、造福群众、移风易俗、建设新农村等发面充分发挥了“领头羊”作用。最近,村党支部被镇、县推荐为“市级脱贫攻坚党旗红”先进党支部。

  王宗礼一行还深入南兆营村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收入水平和存在的困难等,代表总站党委给18位老党员和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

  在与隆化县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村党支部及党员代表们举行座谈交流时,王宗礼强调,总站将进一步聚焦帮扶举措,解决好帮扶对象的操心事和难心事,切实提高脱贫质量。加大精准帮扶,对2019年计划脱贫的7个贫困户给予资金支持,帮助发展养牛生产,并提供后续技术支撑;支持南兆营村中心学校基础设施改造,为师生们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隆化县天地壹号土猪养殖项目建设基地,赴京堂肉牛养殖合作社调研肉牛养殖及粪污资源化利用情况,并看望了总站挂职干部刘士杰同志。

  全国畜牧总站体系建设与推广处、财务处、办公室负责人,隆化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