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2019年全国奶牛生产性能测定项目工作会在太原召开

日期:2019-12-16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2月12日至13日,2019年全国奶牛生产性能测定项目工作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紧紧围绕全国奶牛生产性能测定工作,总结成效,交流经验,聚焦问题,明确思路,推进我国奶业生产节本提质增效,助力奶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时建忠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6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意见》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和决策部署,出台具体政策措施,有效有序推动工作,实现了奶业振兴良好开局。当前,我国奶牛养殖积极性、生产效率和养殖效益均实现提高,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会议认为,奶牛生产性能测定项目实施11年以来,有关单位扎实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技术研发,强化技术推广应用,推动DHI技术成为我国奶业生产普遍应用的关键技术之一,取得显著工作成效,为快速提升奶牛群体生产性能,打造绿色奶业、科技奶业,促进奶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各DHI机构要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检测能力和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强化项目管理,不断推进项目落实;树立危机意识,不断提高生存本领。要以积极心态,正视新局面,迎接新挑战,抢抓新机遇,建立全国DHI工作一盘棋、一体化的新格局。同时,做好DHI参测牧场定点监测工作,推进机构服务能力提升,提高奶牛精准饲喂管理水平。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孙永健、山西省畜牧兽医局荆彪副局长出席会议。有关专家及全国30余家DHI机构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