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总站、协会举办2020年度消防演练

日期:2020-11-13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中国饲料工业协会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技能,提升消防应急反应能力、自救互救能力。11月13日,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在顺义基地举办2020年度消防演练活动,总站、协会党委书记时建忠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杨劲松副站长担任演练活动总指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保卫处、机关服务局北区物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指导演练。

  演练环节有三项内容,第一项是消防应急逃生和疏散演练。安全员拉响警报警笛,指挥员通过广播下达指令,参演人员安全、有序、快速撤离现场。第二项是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参演人员进入火灾逃生模拟体验屋进行体验,学习火灾逃生方法。第三项是消防器械使用。聘请消防安全培训专业机构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消防栓水带、灭火器和应急包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部办公厅保卫处、机关服务局北区物业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对此次消防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总站、协会近年来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

  时建忠书记作了总结讲话。指出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组织有力、参与度高,内容丰富、方式新颖,通过活动,提高了总站、协会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单位在消防安全工作上的指挥能力、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展现了总站、协会干部职工的务实作风和良好精神面貌,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标。同时强调,消防安全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务必要抓好。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敬畏生命,警钟长鸣,不可麻痹大意。在行动上,要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从干部职工自身做起,从工作生活细节入手,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消防安全不出事。在措施上,要坚持预防为主原则,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抓好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重要节点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时书记特别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开展,确保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完成。

  总站、协会各处室负责人和安全员,在顺义基地办公的种畜中心、牧草中心、马业协会等部门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总站、协会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