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现代畜牧技术推广工作会在重庆召开

日期:2021-04-20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办公室 【字体: 打印本页

  4月18~19日,全国畜牧总站在重庆市召开现代畜牧技术推广工作会,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总结交流畜牧技术推广工作成绩和经验,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谋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各级畜牧技术推广机构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突出发挥智库作用,强化技术支撑服务,积极应对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双疫情”冲击,克服资源和环境约束趋紧等不利影响,持续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不断增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为实现畜牧业现代化建设,全面提升畜产品供应保障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要求,畜牧技术推广体系要持续优化职能配置,强化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转变工作作风,努力为各级畜牧业行政主管部门和生产经营主体做好支撑与服务。

  会议强调,畜牧技术推广体系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三农”工作总思路,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定位、主动入位,坚持“五抓五促进”,扎实做好2021年畜牧业工作,为“十四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抓肉蛋奶生产,促进畜产品稳产保供;二是抓种业自主创新,促进打好种业翻身仗;三是抓饲草料增量提质,促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四是抓技术指导服务,促进科技兴牧、绿色兴牧;五是抓基础保障,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通报了首届“寻找最美牧技员”活动评选结果,为最美牧技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全国畜牧总站与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组织参观了2021中国饲料工业展览会。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全国畜牧总站站长王宗礼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站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畜牧技术推广机构主要负责同志、首届全国最美牧技员代表、总站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