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全国畜牧总站圆满完成2021年饲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工作

日期:2021-06-25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我部《2021年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2021年5-6月,全国畜牧总站组织开展了饲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工作。截至6月24日,共派出10个检查组50人次,对10个省区的110家饲料生产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

  总站领导高度重视,对全面规范开展现场检查进行了专题研究,有关处室按照站领导要求,精心做好现场检查的各项组织实施工作。一是编制了现场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对检查内容、检查时间、检查成效等提出严格规范要求;二是聚焦饲料生产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核心环节,设计了《饲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表》,覆盖了安全生产、许可要求、规范执行等关键节点,编印了《配合饲料、浓缩饲料、精料补充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生产企业现场检查参考资料》“掌上书”,对如何开展好检查工作进行详细阐释,为检查工作“查得深”、“查得实”、“查得细”提供充分保障;三是组织有关单位根据现场检查工作新要求升级全国饲料质量安全监管信息系统中企业现场检查模块,实现了现场检查工作全程信息化;四是高标准组建检查员队伍,精心选择业务工作水平高、责任心强的专家参加检查工作,做到行业管理、监督执法、加工检验专业科学合理搭配,确保检查工作高质量,总站还派出13名业务骨干参加了检查工作,提升能力,锻炼队伍;五是组织召开现场检查工作启动会和技术培训,从检查程序规范要求、检查方法等进行了全面部署动员和培训。
  检查工作期间,专家组深入到企业的原料库、成品库、生产车间、检验化验室,对受检企业的生产现场、制度文件、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准确查出了部分生产企业在规范生产和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建议。
  通过这次现场检查,及时发现了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落实好饲料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和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属地管理责任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