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工作信息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总站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日期:2021-07-0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全国畜牧总站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圆满结束。期间,总站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活动,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安全生产月”期间,总站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开展了系列活动。一是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安排,对总站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二是制作五期宣传海报在站内办公区域、顺义基地、元立大厦、畜禽种质资源保存中心进行张贴悬挂,通过总站官网、微信、短视频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凝聚了安全发展共识,普及了安全知识、提升了安全意识。三是站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实验室、危化品储存室、基因库、草种资源库、职工宿舍、食堂操作间、服务器机房、锅炉房、地下空间等要害部位,检查设施设备运维状态,查看消防器材配备和消防通道畅通情况,了解实验室危化品采购、使用、库存和双人双锁管控措施落实等。四是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微型消防站实操演练活动。通过系列活动,总站掀起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热潮,营造了浓厚的安全氛围。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