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监测预警 > 工作信息

农业农村部第17核查组赴湖北省开展2018年数据核查

日期:2018-09-25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按照农业农村部畜牧业司《关于开展2018年度畜牧统计监测数据质量核查工作的通知》(农监测便函〔2018〕第101号)要求,农业农村部第17核查组于2018年9月18-21日,先后对湖北省浠水县和嘉鱼县相关蛋鸡监测、生猪监测数据和规模养殖场备案情况开展了实地核查。

      核查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档案资料和进村入户(场)走访等方式,对当地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和数据质量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总体来看,湖北省各级畜牧兽医部门对统计监测工作高度重视,注重统计监测队伍建设,建立完善了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管理制度,信息采集流程规范,数据质量较高,经费使用合理,培训及核查工作开展较好。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村级统计员对指标理解不准确导致数据有所偏差;二是县级统计员对统计监测工作要求理解不到位导致部分该纳入监测的规模养殖场未纳入监测;三是养殖户养殖台账利用率不高。核查后,工作组向当地畜牧主管部门反馈了实地核查情况,并就提高数据质量、抓好养殖场备案及发码工作、加强统计人员培训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召开座谈会

现场查阅养殖户档案

到生猪养殖场实地核查

到注销的养殖场实地核查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