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监测预警 > 工作信息

2017年省级畜牧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

日期:2017-11-30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总结交流2017年畜牧统计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畜牧统计监测工作重点,11月22日- 24日,全国畜牧总站在青岛举办了2017年省级畜牧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班。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1名省级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在开班仪式上做了讲话,指出畜牧业统计监测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关系到政府和畜牧行业管理部门的决策、调控和指导。要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统计员要抓住重点,从着力提高统计监测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着力提高畜牧业生产形势分析研判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着力提高监测手段,提高从业人员素质,筑牢统计监测工作根基几个方面下手,切实保障数据质量,推动统计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报表制度修订内容,规模云平台软件功能,布置了2018年畜牧统计重点工作,交流了2017年畜牧统计监测工作情况,并对绩效考评办法修订方案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组织观摩了青岛市畜牧业监管监测信息化建设范例。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理论讲解和现场观摩相结合,对于明确畜牧统计监测工作今后方向和思路,提高统计监测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农业部畜牧业司辛国昌处长、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赵玉良副局长、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张国华局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