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技术推广

全国畜牧总站召开畜牧业援藏技术服务团工作对接会

日期:2021-11-01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全国农业农村援藏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加快畜牧业援藏工作进程,10月27日,全国畜牧总站召开畜牧业援藏技术服务团工作对接会,总站总畜牧师苏红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体系建设与推广处处长李蕾蕾主持会议。  

 

北京(全国畜牧总站)分会场                        西藏拉萨(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分会场
  会上,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及山南、那曲、阿里等三地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畜牧产业取得的发展成效,提出了发展黄牛、奶业、牦牛、绒山羊等特色畜牧产业的帮扶需求。中国农业科学院有关领导及技术服务团专家代表介绍了“十三五”期间畜牧业科技援藏的工作经验及技术服务团下一步工作思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农村保险部专家交流了以养殖保险为西藏特色畜牧产业发展保驾护航,撬动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源共同推进西藏自治区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苏红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参会代表出席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对做好畜牧业援藏技术服务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认识。畜牧业援藏技术服务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按照唐仁健部长在全国农业农村援藏工作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和部发展规划司的工作部署,找准农业农村援藏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做好畜牧业援藏技术服务团的各项工作。二是确保帮扶成效。援藏工作不是花拳绣腿,要找准西藏畜牧业发展的短板、痛点,准确把握三地市畜牧产业发展的特征和需求,精准施策,从种质资源调查、科学饲养、饲草加工、绿色发展等多方面深入推进畜牧业技术援藏工作的开展。三是提供坚实保障。各有关单位要为畜牧业援藏技术服务团专家的工作提供支持,为他们在高原地区的生活提供保障,让技术专家在驻藏期间思想有关怀、工作有抓手、生活有保障,让技术服务团的管理理念、先进技术、科技要素等成为激发西藏农牧业发展的内生动能,让国家的智力资源和行政资源在援藏工作中发挥出最大效益。四是发挥受援地区积极性。畜牧业技术援藏工作措施能否落实落地,与自治区相关单位的高度配合密不可分,希望自治区畜牧总站等有关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让集中选派的服务团精兵强将能够与当地政府单位、行业部门、推广机构等各方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推动西藏农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全国畜牧总站苏红田总畜牧师作总结讲话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珍永,厅兽医局、政工处、科教处、畜牧处、自治区畜牧总站和山南、那曲、阿里等三地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及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兰州兽医研究所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农业农村保险部有关领导和专家,全国畜牧总站相关处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