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牧业经济与国际合作

全国畜牧总站组织开展2020年度“青年基金”课题验收

日期:2021-12-31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9日,全国畜牧总站牧业经济与国际合作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2020年度全国畜牧总站青年课题研究基金资助课题进行验收。“欧盟家畜种业管理制度研究”“奶农办乳制品加工政策的实践与探索”“欧盟畜牧业绿色发展政策研究——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为例”“国外饲用微生物评价方法及管理模式研究”和“发达国家饲草产业发展政策研究”等5个课题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验收组专家对研究报告进行了点评,苏红田总畜牧师出席会议并对课题研究的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
  验收组专家认为:课题立足于行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畜牧业发展趋势,研究内容涵盖畜禽种业、饲料、奶业、草业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等主责主业,研究任务有利于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形成工作合力,服务产业发展;课题研究内容全面,研究成果具有创新性,在重点领域或重要问题上取得研究突破,研究提出的观点、理论、方法等,能够助推畜牧产业发展;课题研究成果能够为各级行业管理部门完善畜牧产业政策体系提供支撑、发挥智库作用,成果应用能够在畜牧生产中取得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专家组一致认为课题研究达到预期效果,通过验收,并建议各课题组进一步梳理提炼研究成果,报送主管部门,为决策参考提供借鉴。
  苏红田对总站首次立项的5个青年基金课题能够在一年时间内如期完成研究并且取得丰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将专家的建议尽快体现至修改报告中,将专家提出的思路在今后的调研进行拓展,希望总站的年青人今后开展课题研究一定要以问题为出发点,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进一步提高政策建议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总站课题组成员和部分青年同志参加了会议,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开阔了视野,增加了对畜牧业相关领域焦点和热点问题的了解,有助于理清自己下一步申请和参与“青年基金”课题研究的思路,相信青年基金的课题研究对加强宏观政策研究、锻炼和培养年青干部必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