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牧业经济与国际合作

全国畜牧总站启动“国际畜牧业碳足迹评价标准与技术”交流活动

日期:2022-10-19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8日,全国畜牧总站以线上方式召开“国际畜牧业碳足迹评价标准与技术”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左玲玲二级巡视员、联合国粮农组织“畜牧业环境评估及绩效伙伴关系”(LEAP)项目指导委员会Hsin Huang主席、联合国粮农组织动物生产与健康司政策官员Aimable Uwizeye先生及国内外畜牧、环境领域知名专家应邀出席。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畜牧技术推广机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畜牧行业企业的3.5万人在线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全国畜牧总站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决策部署,推动畜牧业绿色循环发展,探索畜牧业碳足迹评价与碳减排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技术性工作,得到了农业农村部、科技部有关司局的全程指导与大力支持。交流活动计划开展三阶段学习交流,分别于10-12月每月中旬举办。活动采取递进式课程安排,以联合国粮农组织LEAP项目专家为主开展线上授课与交流。第一阶段介绍FAO-LEAP项目及其指南体系总体情况,第二阶段介绍生猪、家禽、反刍动物产业链及饲料供应链相关指南具体内容,第三阶段介绍项目实践效果及在中国的引进情况。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左玲玲二级巡视员在致辞中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要求探索开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畜牧业碳足迹评价工作。时建忠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总站按照农业农村部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畜牧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积极参与畜牧业国际治理,努力争取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在标准与技术培训等方面的专业资源支持,本次活动就是上述工作的成果。总站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构建既符合中国国情、又能对接国际法规标准的标准技术体系,为我国畜牧企业更加主动应对国际规则变化、参与国际贸易创造有利条件。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