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饲草产业

扎实做好统计监测工作 助力草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05-28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草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提高统计监测人员的技术水平,5月25-26日,全国畜牧总站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草牧业统计监测培训班。贠旭江副站长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李春华总畜牧师致辞。来自河北、新疆等28个省(市、区)从事草牧业统计监测、饲草重大病虫害防治的技术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

草牧业统计监测培训班开幕式

全国畜牧总站贠旭江副站长讲话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李春华总畜牧师致辞

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处长王加亭主持开班式

  贠旭江副站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我国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畜牧业发展面临着新机遇和新挑战。乡村振兴为草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草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增加了新的内容,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对草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准确研判当前形势,全面把握形势变化要求,做到准确识变、主动应变、积极求变,激发草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新活力,为“十四五”草牧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贠旭江副站长要求,统计监测工作作为草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统计监测数据是准确研判草牧业发展形势和制定产业发展政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草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切实抓好组织落实,加强数据审核,还要抽取一定比例的样本进行现场核查,切实提高草牧业统计监测数据质量,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数据支撑。同时,围绕切实做好饲草病虫害防治工作,要从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监测预警、做好技术研发、开展绿色防控等方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培训班上,重庆市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尹权为高级畜牧师、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张铁战高级工程师、青岛农业大学孙娟教授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涂雄兵研究员分别就草牧业统计数据填录与审核操作、草牧业统计数据审核注意事项与方法、杂草综合防控技术和苜蓿害虫综合防控技术等问题解决与技术方法进行了培训。
  培训班历时两天,培训内容丰富且针对性强,各位学员的技能水平有了一定提高,他们就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解决思路及下一步工作展开进行了广泛交流,为下一步做好草牧业统计监测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员认真听讲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