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饲草产业

盐碱地种草与北方农牧交错带草牧业发展集成技术模式研讨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2-04-24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落实好农业农村部印发的《 “十四五”全国饲草产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2022年4月20日,全国畜牧总站在北京组织召开盐碱地种草与北方农牧交错带草牧业发展集成技术模式研讨会,王宗礼站长、苏红田总畜牧师和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黄庆生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内蒙古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的有关专家,总站草业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讨盐碱地发展饲草产业的可行性、技术模式和主推草种,总结提炼北方农牧交错带草牧业集成技术模式。会上,黄庆生处长指出,要进一步树立“种草就是种粮”的理念,要切实落实《规划》要求,充分挖掘盐碱地等各类土地资源潜力,注重分区施策,提炼不同区域的产业发展模式。王宗礼站长强调,要摸清盐碱地土地资源现状、草牧业技术研究应用现状等,统筹考虑土地、成本、技术基础等,提出盐碱地种草可行性报告。
  会议认为,充分利用盐碱地发展饲草产业具有的市场潜力,应继续开展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和现状,提出合理化建议。针对北方农牧交错带草牧业发展,与会专家总结凝炼了集约化商品草生产、盐碱地旱地饲草生产、饲草混播复种、种养结合草畜一体化、放牧利用与天然草地干草生产等五大板块的29项技术,为推动《规划》落实落地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