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生产指导

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进入精细化管理新阶段

日期:2021-07-02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加快构建现代养殖体系,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3月31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启动2021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拟在全国范围内创建150个标准化示范场。全国畜牧总站作为技术支撑单位,负责审查申报材料、组织现场核查和专家评审、提出示范场建议名单以及收集遴选典型案例,工作内容贯穿创建活动全过程。

  为将创建工作做精做细,扮演好行政部门的参谋助手角色,我站责任部门主动入位,认真总结以往工作经验,积极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地方创建活动进展情况跟踪机制,在关键节点主动联系各省了解工作进展,督促加快工作节奏,保障工作质量。根据农业农村部通知要求,各省级畜牧兽医主管部门应于5月底前制定本省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公布示范场创建标准,于6月底前结合创建工作总结提炼并报送一批典型案例。我站责任部门提前约半个月左右时间了解各省实施方案制发和典型案例总结情况,提醒进度较慢的省区抓紧推进有关工作,并梳理分析各省创建工作特点。经跟踪提醒,各省工作效率较往年均有不同程度提高。

  在跟踪进展情况的同时,我站责任部门还编发了25项示范场申报材料得具体要求,指导申报场规范、完整编报相关材料。该项工作获得各省创建活动组织单位和申报场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