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统计监测

2022年畜牧统计监测工作援藏培训班在拉萨成功举办

日期:2022-08-08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保证西藏自治区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畜牧统计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8月3日- 5日,全国畜牧总站在拉萨市举办了2022年畜牧统计监测工作援藏培训班。西藏自治区90多名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善明出席开班仪式, 并做了讲话。聂书记指出,畜牧业是西藏的重要支柱产业,畜牧业发展不仅事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更与西藏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紧密相关,要发挥好统计监测工作在西藏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要求西藏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统计员要抓住重点,从要认真学习中央政策,要完善基层统计制度建设,规范基层档案资料管理,选好统计监测对象,完善统计监测工作手段,建好统计监测队伍。要严格核查源头数据,切实保障数据质量,推动西藏统计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重点讲解了畜牧业统计年报报表制度、生猪规模场月报报表制度,养殖场直联直报系统操作,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部分法规进行了解读。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对于明确西藏自治区畜牧统计监测工作今后方向和思路,提高统计人员业务能力和统计监测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普珍副厅长出席了开班仪式。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