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信息 > 畜禽资源保护与利用

以问题为导向 扎实推进国家级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工作

日期:2019-12-17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推进会现场

  2019年12月11~13日,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召开了“国家级地方猪品种遗传材料采集制作中期推进会暨猪冷冻精液制作技术实训班”。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畜禽种业处、全国畜牧总站种畜中心以及20家遗传制作单位11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

  在推进会上,钱永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强调从学校层面对国家级地方猪品种遗传材料采集制作工作全力支持。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畜禽种业处邹奎处长做出重要指示。在给与国家级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工作阶段性成绩认可的同时,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4点明确要求。一是各遗传制作单位加快收集工作的进度;二是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疾病检测,确保遗传材料的生物安全性;三是各地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汇报工作;四是全国畜牧总站联合各省种业处加强遗传材料采集项目检查和督导工作。全国畜牧总站种畜中心刘刚副主任和朱芳贤研究员分别就“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进展情况”和“地方猪遗传材料采集制作技术要点”做了报告。

培训班现场

  同时,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5楼实验室举行了猪冷冻精液技术操作培训班。朱芳贤研究员和梁如冰等技术专家对学员们实验操作关键环节进行“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学员们普通反映,这次培训班既有宏观的理论政策宣讲,又有接地气的实验室操作训练。通过这次政策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遗传制作单位更加坚定了完成国家地方猪品种遗传材料采集制作项目的信心,并纷纷表态,要加紧项目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