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信息 > 畜禽资源保护与利用

立足资源 接续援藏 助推特色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0-10-28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农业农村部党组关于援藏工作的决策部署,10月22-25日,全国畜牧总站站长、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副主任王宗礼带队到西藏开展阿旺绵羊遗传资源现场审核。

  王宗礼站长一行到阿旺绵羊中心产区——昌都市贡觉县阿旺乡,考察阿旺绵羊的群体数量和分布、体型外貌特征等情况,组织专家现场抽测公羊、母羊的体高、体长、胸围、体重、产毛等性能。现场工作结束后,王宗礼站长与阿旺乡的牧民席地而坐,交流阿旺绵羊的种羊选育、饲草种植、养殖方式和产品销售等情况。王宗礼站长一行还考察了昌都市的果扎种畜场和觉拥种畜场,了解当地牛羊良种繁育和推广情况。

  按照地方品种资源现场审核要求,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在贡觉县召开了阿旺绵羊遗传资源现场审核会议。会上,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专家汇报了阿旺绵羊的资源来源、群体规模、品种特征、生产性能等情况。专家通报了现场生产性能抽测情况,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王宗礼站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西藏自治区和昌都市、贡觉县等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阿旺绵羊产业,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支持力度大,阿旺绵羊产业发展卓有成效、可圈可点。广大农牧民对阿旺绵羊认可度高,增加养殖规模意愿强烈,相信阿旺绵羊产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他还从保护好阿旺绵羊核心种群、建立健全育繁推体系、强化科技支撑等方面,就下一步做大做强阿旺绵羊产业提出了意见。

  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韶民,国家畜禽遗传资源委员会羊专业委员会委员马月辉、郑文新、张红平,总站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现场审核工作。

  在西藏期间,王宗礼站长还看望了总站选派在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挂职的关龙同志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