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畜禽种业

2019年种畜禽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技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日期:2019-12-16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12月3日,2019年种畜禽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技术研讨会在南宁召开。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时建忠、广西农业农村厅总农艺师李如平、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市场监管处副处长何庆学、全国畜牧总站种畜中心常务副主任孙飞舟、广西农业农村厅种业处副处长吴晓丹以及来自全国11家省部级质检单位的负责人等30人参加了研讨会。

  时建忠书记肯定了近年来我国种畜禽质量安全监督检验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监管工作与产业需求相比还有不小差距,目前的检测覆盖度不足,检测与监管结合不够紧密,检测能力还有待加强。要充分认识种畜禽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的重要意义,既要讲究实效性、实战性,又要开拓视野,向世界先进水平看齐。

  会上,与会省质检机构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承担的种畜禽质量安全监督检验任务完成情况等作了汇报,并围绕新形势下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如何做好2020年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国特色的种畜禽监管具体实施需要什么样的法律和技术支撑等三个主题展开了讨论。讨论聚焦在种畜禽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相关法律法规体系完善、种畜禽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创新技术应用研究、从业人员编制及项目经费落实等方面。各参会代表从不同视角提出了扩展种畜禽质量监管范围与检测指标、转变种畜禽质量监测方式、强化监测结果的应用等建议。通过研讨,各参会人员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要充分发挥我们质检队伍的作用,保障我国种畜禽质量安全,助力我国畜禽种业由大到强的转变。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