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畜禽种业

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培训班在银川举办

日期:2021-07-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详细解读新一轮羊遗传改良计划相关政策,日前,全国畜牧总站指导的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培训班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举办,解读了新一轮羊遗传改良计划的具体内容以及国家羊核心育种场遴选的相关要求。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出席培训并讲话,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首席兽医师罗晓瑜致辞。
  培训指出,新一轮畜禽遗传改良计划的发布为我国畜禽种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全行业必须紧抓机遇,扎实推进新一轮遗传改良计划实施,利用15年左右的时间,做强做优我国畜禽种业。
  培训要求,要明确羊种业发展方向,对标国际先进水平,支持开展多种形式的联合育种,加快建设完善商业化育种体系,提升种羊生产性能和品质水平,确保核心种源自主可控。要实施种业科技创新行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推进基因组选育等技术的应用。要夯实羊种业发展基础,遴选一批核心育种场,做精做细育种基础性工作,推进核心育种场疫病净化,加快优良品种培育力度,夯实畜牧业发展基础。
  全国羊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教授李发第等改良计划会专家组成员、国家羊核心育种场代表、部分省市畜牧行政主管部门及畜牧技术推广单位的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