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畜禽种业

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日期:2021-07-29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推动全国奶牛遗传改良工作深入实施,6月24日,全国畜牧总站指导的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培训班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培训班学习了《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实施管理办法》,解读奶牛遗传改良计划实施具体内容以及核心育种场遴选管理,部署种畜禽生产性能测定项目,探讨了开展性能测定、数据收集报送、良种生产和疫病净化等育种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问题。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致辞。
  培训指出,当今国际环境错综复杂,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塑,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构建畜禽种业发展新格局必须要牢固树立种源自主创新的信心,开展联合育种的诚心和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决心,推动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全面落实落地。
  培训强调,实施新一轮遗传改良计划,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我国畜禽种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我国畜禽遗传资源丰富,种畜禽数量充足,育种创新有基础,种源供给有保障。目前,我国育种体系基本建立,商业化育种日趋成熟,奶牛等主要畜禽已形成纯种选育、良种扩繁及商品化生产梯次推进的良种繁育体系。要抓牢战略机遇,夯实奶牛生产性能测定等基础性工作,规范国家奶牛核心育种场管理,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研发能力、产业带动力的领军企业,提高奶牛种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走畜禽种业自主创新之路,努力破解畜禽种业的痛点和短板。
  全国奶牛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委员会主任张胜利以及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奶牛核心育种场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近200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