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畜禽种业

2022年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遴选与核验工作启动

日期:2022-07-04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国家核心育种场是畜禽遗传改良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保障畜牧业生产核心种源质量,持续提高种畜禽生产水平和养殖效益,满足多元化畜禽产品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种业振兴行动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新一轮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4月13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发布了《关于开展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遴选和核验工作的通知》(农种创函[2022] 1号)。今年,种业管理司将会同全国畜牧总站继续开展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的遴选与核验工作。本轮工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遴选国家畜禽核心育种场、良种扩繁推广基地和核心种公猪站55个,并对有效期满5年的单位开展核验。
  全国畜牧总站(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并具体实施本项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已全面启动。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