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畜禽资源保护与利用

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在京举办

日期:2021-04-02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30—31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举办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培训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农业种质资源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强化普查技术支撑与服务,指导各地制定省级普查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普查工作。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出席培训活动并讲话。培训班由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主持。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副司长孙好勤作重要讲话

  培训班解读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2021-2023年)》,回顾了第二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调查的经验做法和启示,系统解读了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操作手册、收集保护办法与技术要求、普查信息系统操作使用等内容。培训班还宣布成立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技术专家组。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时建忠主持开幕式和解读实施方案

  培训班强调,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好种业翻身仗的必然选择,是加快摸清畜禽遗传资源家底和开展抢救性收集保护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畜禽种业持续创新实现种源自主可控的根本要求。各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科学制订方案,组强普查队伍,做好调度指导,加强组织保障,抓紧抓好普查,坚决夺取种业翻身仗的首战胜利。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厅畜禽种业管理部门、技术支撑单位和有关专家近140人参加培训。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