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畜禽资源保护与利用

增强责任意识 守护“国宝”安全

日期:2021-12-09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梅山猪、秦川牛、茶花鸡、北京鸭等159个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品种,是我国的“国宝”级资源。确认国家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简称场区库),是做好这些珍贵资源保护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按照农业农村部统一安排,受种业管理司委托,全国畜牧总站从今年3月开始,组织开展了“场区库”确认工作,共确定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单位205个,其中基因库8个、保护区24个、保种场173个。8月初,农业农村部以公告形式予以正式发布。
  近期,全国畜牧总站为已公告的205个保护单位统一制作了保护标牌,实施挂牌保护、统一规范、加强管理。标牌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单位名称”为中心,左上角标有唯一编号,右下角落款发布机关和时间。标牌整体框架为长方形,选用金色作为主题色,既强调了保种工作使命和价值,也表达了种业人脚踏实地的工作精神。
  挂牌活动在增强各保护单位荣誉感的同时,也提醒大家时刻感受肩上所承担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我国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作的“国家队”成员,一定要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确保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稳定安全。
国家水禽基因库(福建) 国家边鸡保种场(山西)
国家沙乌头猪保种场(上海) 国家成都麻羊保种场(四川)
国家中蜂(华中中蜂)保种场(江西) 国家滩羊保种场(宁夏)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