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专题 > 非洲猪瘟防控 > 官方之声

全国畜牧总站组织编发《生猪养殖与非洲猪瘟生物安全防控技术》网络版

日期:2020-07-07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自非洲猪瘟发生以来,我国生猪产能大幅下滑,保供稳价压力增大。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9〕44号),农业农村部也出台了一系列恢复生猪生产的政策文件,明确提出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为了落实恢复生猪生产任务,促进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全国畜牧总站组织编发了《生猪养殖与非洲猪瘟生物安全防控技术》,由中国农业科技出版社出版。

该手册由全国畜牧总站、中国农大、中山大学、华南农大,及温氏、牧原、新希望、扬翔、大伟嘉、正邦、正大、铁骑力士等养猪企业技术专家合作编纂,从生物安全防控体系构建、场舍改造、生猪健康养殖技术、良种繁育体系构建等方面入手,总结了非洲猪瘟防控生产实践中的经验教训,全面阐述了新形势下生猪生产各个环节的操作要点和方法。有理论、有案例,图文并茂,实用性强,自发放到了各省、部分市县畜牧站、扶贫点和养殖场,为生猪规范养殖、疫病防范和恢复生产,发挥了技术指导作用。为了更大范围方便大家参考,现在挂在“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共分十二部门连载,详见本站非洲猪瘟防控专题科普知识子栏目(网址http://www.nahs.org.cn/zt_10027/fzzwfk/kpzs/),转载时请注明来源,禁止用于商业经营目的的下载和复制等行为。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