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专题 > 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 > 各地进展

河南泌阳县扎实开展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

日期:2021-07-14 来源:泌阳融媒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第三次泌阳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泌阳县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开好头、起好步,扎实开展第三次泌阳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目前,全县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在各乡镇(街道)已全面开展,为完成2021年目标-基本情况普查(面上普查)及普查数据录入奠定了良好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县畜牧中心积极与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得到了县主要领导的支持。成立了以分管副县长为组长的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以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祁兴磊同志为组长的技术专家组,负责全县普查工作的推进落实、业务指导和技术支持。组建起了一支结构合理、上下协同、人员精干、运转高效的普查队伍。各乡镇(街道)也立即成立了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选派业务过硬、作风扎实、有资源普查经验的技术骨干组建工作组,负责普查的具体组织实施。
  二是召开动员会。及时召开了由各乡镇(街道)分管副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县级普查技术指导员参加的普查工作动员会,明确了普查时间、普查范围、普查标准、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明确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
  三是积极开展培训。为确保工作质量,畜牧中心召开了由各以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普查技术人员参加的普查工作培训会议,详细讲解普查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目标要求。帮助解决技术业务等问题,确保普查操作规范、数据精准。
  四是广泛宣传。采取印发技术明白纸、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普查太阳帽、出动宣传车辆、在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宣传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重要意义及工作流程。让社会了解宣传普查不仅仅是一项业务,更是当前国家和我们省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是一次重大决策部署。
  五是保障措施到位。成立了专一办公室,制定工作制度及流程,抽调3名专业技术人员、配备了必要的办公设施。积极争取县财政普查经费20万元,保障了普查工作经费落实。
  六是创新工作方法。先期普查我们采取集中连片开展工作,分区域组织乡镇普查人员、技术指导员集中开展普查工作,使普查人员全面掌握普查标准及要求,进而全面铺开,确保全县普查的准确性和一致性。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细化各项工作措施,持续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组织技术指导员深入乡镇(街道)实地技术指导,严格普查标准及数据真实性。
  二是成立专班深入乡镇进行对普查进度、普查质量进行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指导,对进展缓慢、质量不高、数据不真的予以通报批评。
  三是邀请省、市技术专家组成员现场指导,确保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