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专题 > 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 > 各地进展

察雅县开展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调查工作

日期:2021-10-22 来源:察雅县农业农村局 【字体: 打印本页
  10月19日,由国家马属动物专家和西藏自治区畜禽遗传资源调查负责人,昌都市畜牧总站副站长等组成的调查队前往我县开展察雅毛驴遗传资源调查工作。县农牧科技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西绕群措同志陪同。
 
  调查组一行深入我县烟多镇列康村、白久村、索贡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采集驴粪便、血液样品等方式,详细调查了解了我县毛驴遗传资源情况。
  由于我县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形成了珍贵而独特的马属动物畜禽遗传资源,这些资源普遍具有耐寒、耐缺氧、抗逆性和适应性强等特点。
 
  西藏自治区畜牧科畜禽遗传资源调查负责人指出,我国西部地区驴品种选育正面临遗传狭窄的境遇,相对封闭、遗传资源较纯、杂交种较少,作为西藏宝贵的遗传资源,对于丰富马属品种的遗传多样性至关重要。做好察雅毛驴畜禽遗传资源的调查、保护与利用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