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专题 > 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 > 专家组

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鸡遗传资源专业组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5-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19日,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鸡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召开全体专家线上会议,研究鸡(包括鸽、鹌鹑和火鸡、珍珠鸡、雉鸡、鹧鸪、鸵鸟、鸸鹋)特征特性评估和生产性能测定内容,明确专家分工和任务,全面启动专家组工作。
  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鸡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组长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主持会议,杨宁老师介绍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整体情况及本次会议的目的,启动鸡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工作。
  会上,中国农业大学张浩教授介绍了专家分工情况,各专家分片包区、品种到人,负责技术指导、业务咨询、数据审核、志书编写等工作。经过专家组讨论,确定了每位专家负责的品种名称和区域,形成了专家任务分工表。
  围绕资源普查、测定评估和保种技术规范,经过专家组讨论,建议按照鸡、鹌鹑、鸽、雉鸡、火鸡、鹧鸪、珍珠鸡、鸵鸟、鸸鹋顺序分别制定推荐性国家标准和遗传资源调查技术规范。
  会上,专家组确定了调查报告编写格式,讨论了鸡特性评估和性能测定表格,明确了地方鸡品种产蛋性能按照66周龄统计,探讨了《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操作技术手册(第一版)》中的拍摄技术要求。
  针对青藏高原区域以及新疆部分地州县的畜禽遗传资源普查的实际情况,专业组也表示重点予以技术支持,尤其是负责青藏高原区域和新疆、贵州等地的专家,表示愿意集中力量,安排专人,全力做好普查、测定、评估、鉴定等工作,争取发掘鉴定一批新资源。
  专家一致认为江苏省家禽科学研究所韩威副研究员做的“鸡遗传资源调查技术规范”报告是一个很好的培训材料,可用于后期在各地的调查技术培训。
  最后,邹剑敏研究员总体部署了本专业组的普查工作执行方案,各专家分工协作,配合各省区做好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最后,杨宁、葛长荣、康相涛、蒋小松等专家分别发言,表示共同努力,相互配合,完成本专业组的资源普查任务。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