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专题 > 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 > 专家组

第三次全国遗传资源普查——马驴驼(包括羊驼)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5-21 来源: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4月16日,第三次全国遗传资源普查马驴驼(包括羊驼)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视频会议。全国畜牧总站畜禽资源处于福清处长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全国遗传资源普查马驴驼(包括羊驼)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组长、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长芒来主持。
  会上,于福清处长强调了本次会议的意义目的,为马驴驼(包括羊驼)普查工作的启动指明了方向。芒来校长传达了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培训班的重点内容,并对畜禽遗传资源普查操作手册和马驴驼(包括羊驼)遗传资源调查的要求和原则进行了讲解。会议明确人员分工安排和具体工作部署,就结合各品种种质特性、性能测定的技术要点,详细讨论了资源调查相关表格的制定、填表说明、等,最终达成共识,并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方向。
  会议任命第三次全国遗传资源普查马驴驼(包括羊驼)遗传资源普查专业组副组长、新疆农业大学教授姚新奎同志负责组织马的遗传资源普查相关事宜。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孙玉江同志负责组织驴的遗传资源普查相关事宜。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吉日木图同志负责组织骆驼(包括羊驼)的遗传资源普查相关事宜。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教授白东义同志为专业组秘书,负责联络各位专家并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全面开展马驴驼(包括羊驼)遗传资源调查打好组织基础。
  
专业组组长芒来教授做专题报告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