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轮播图片

坚定信念,继续做好饲草种子质检工作——2019年全国草种质量监督抽查培训班在兰州市成功举办

日期:2019-05-07 来源:农业农村部全国草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 【字体: 打印本页

 

  2019年4月22日至26日,全国畜牧总站农业农村部全国草业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了2019年全国草种质量监督抽查培训班。来自全国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0余名草种质检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和兰州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专题讲授了《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草种生活力测定研究进展、新的《草种子检验规程》中发芽试验修约方法的应用、水分测定中高恒温烘干法和低恒温烘干法的应用、分子检测技术在草种检测中的应用等内容。学员还参观考察了农业农村部牧草与草坪草种子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兰州)和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他指出,因机构改革、职能调整、资金划转,草种监管工作资金大幅度减少。但是饲草种子是种植业结构调整中饲草种植的重要生产资料,饲草种子质量监管工作依然肩负着重要使命。2019年,各质检中心要调整思路,将监管重心转为饲草种子质量状况监测,集中精力做好苜蓿、燕麦、黑麦草、羊草等10余类饲草种子的质量状况监测,客观公正地反映市场饲草种子质量水平,为草牧业和饲草种业发展提供支撑服务。各级质检机构应立足于自身专业技术优势,加强能力建设,继续认真做好草种、草产品质量检验,为社会服务,为自身谋求发展。他强调,目前处于机构改革的过渡期,机遇与挑战并存,要探索建立跨部门跨机构协作的饲草种子质量监管新格局,继续为行业管理和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一致认为,对当前形势下如何开展饲草种子质量监管工作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培训了技能,培训班对推动2019年饲草种子质量监管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