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动态 > 新闻联播

河南省畜牧绿色发展技术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开封祥符区举办

日期:2022-09-05 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22年8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畜牧绿色发展技术培训班暨现场观摩会在开封祥符区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副厅级领导干部周辰良出席并讲话,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钱忠宝、祥符区区委书记王彦涛出席并致辞。  
  周辰良在讲话中指出,结合现代农牧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新挑战,要主动学习,夯实理论基础,以国家政策为引领,促进全省畜牧业绿色生态高质量发展。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一是认清当前发展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领悟农牧业绿色发展要义和时代特征,把握绿色发展的重大举措和战略决策,加快培育和形成农牧种养循环、绿色发展的生产方式。二是要注重调查研究,勇于探索实践。要研究切合河南实际的技术模式、研究种养循环的有效途径、研究市场化可持续的种养循环方式,在农业绿色发展种养循环机制建设、模式创新、市场拓宽、长效循环等方面继续深耕。三是善于总结运用,突出工作实效。要善于学习、善于总结、善于运用、善于推广和善于创新,聚焦农业绿色发展重点任务,加强协调、密切配合,把技术、模式和机制应用到发展中去,综合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的运作机制,把好的新经验、新模式、新技术推广到千家万户、推广到农牧业生产的各个领域。同时肯定祥符区在种养循环资源化利用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各地认真学习和借鉴。  
  会议邀请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猪烈性传染病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仇华吉研究员针对生物安全防控技术进行专题授课;邀请开封市祥符区、南阳市农业农村局、内乡县畜牧局、封丘县农业农村局和正阳县畜牧技术推广中心进行绿色种养生态循环典型经验分享。  
  来自全省畜牧、饲草饲料系统技术推广部门的负责人和技术创新人才100余人参观了祥符区探索的固体粪污低成本肥化处理利用技术模式、液态粪污原位处理还田利用技术模式等4个绿色种养循环农业技术示范观摩点并参加了培训会。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