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绿色发展

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及典型案例培训班在线开播

日期:2022-11-03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综合利用水平,加快种养结合、农牧循环,推动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11月2日全国畜牧总站组织举办的“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及典型案例培训班”正式上线开播。培训将为期一个月,每周三线上直播,共5期。全国畜牧总站王宗礼站长、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孔亮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国畜牧总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善明同志推介发布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十大主推技术。
  王宗礼站长指出了开展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征集遴选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和典型案例的情况,并对推广应用实用技术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听课,掌握技术要点;二是行业管理和推广部门要加强推广转化;三是养殖场户要做好落地应用。
  孔亮副局长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坚持种养结合是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根本出路和发展方向。明确了未来一段时期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的重点工作,具体体现为“四个聚焦”:一是聚焦思路创新,加强政策引领;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做好日常监管;三是聚焦粪肥还田,构建长效利用机制;四是聚焦指导帮扶,强化配套技术示范。
  培训邀请了行业权威专家,主要讲解规模以下养殖场(户)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用技术和典型案例。各省畜牧兽医部门负责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的相关人员和养殖场技术人员等21.66万余人次在线上参加了开班式。学员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实用接地气。通过培训起到了推广实用技术的目的,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开班式主持人及十大主推技术发布人
 
专家讲座
中国农业大学 李国学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李季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董仁杰教授 
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 张克强研究员 南京农业大学 杨兴明教授
 
各省参加线上培训掠影 
广西分会场 河北分会场
北京分会场
河南分会场 黑龙江分会场
湖北分会场 江苏分会场
宁夏分会场  云南分会场 
陕西分会场 上海分会场
四川分会场 江西分会场
海南分会场 广东分会场
青海分会场
吉林分会场
 安徽分会场 
浙江分会场 黑龙江分会场
湖北分会场 湖南分会场
重庆分会场   大连分会场 
甘肃分会场  山西分会场 
 
福建分会场
山东分会场

日程安排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