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生产指导

顺势求变 相聚云端 2021年度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申报材料专家评审顺利完成

日期:2021-12-13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受部畜牧兽医局委托,近日,总站组织多位行业专家,对天津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209个示范场申报材料进行了集中评审,聂善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和部畜牧兽医局畜牧处王健处长出席活动,并分别对评审工作提出了要求。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的通知》和《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工作方案(2018—2025年)》,专家们按照“生产高效、环境友好、产品安全、管理先进”的总要求,综合考虑区域布局、产业和地区发展水平等因素,建议将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等符合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标准的企业确定为“2021年农业农村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
  为顺应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总站一改以往组织专家召开线下评审会的成熟做法,尝试采取了“线下分头审阅申报材料+线上集中讨论评审意见”的新方式。专家们一致认为,这种方式更有助于详尽了解申报场情况,得出的评审意见也更全面。
  下一步,总站将以创新专家评审组织方式为开端,继续按照部畜牧兽医局要求,逐步将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做实做细。近期,拟组织相关省区、获评示范场和评审专家,编印本年度部级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介绍图册,启动获评示范场年度推介机制。“十四五”期间,推动建立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创建活动相关制度,明确创建工作参与各方权责,完善工作标准,改革现有申报、评审方式方法,搭建供管理部门、申报场、评审专家等各创建活动参与方使用的电子信息管理平台,努力实现创建活动自身的“标准化”和“数字化”。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