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统计监测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召开全国畜禽种业统计监测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3-01-13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23年1月13日,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召开全国畜禽种业统计监测工作视频会,总结2022年畜禽种业统计监测工作,交流经验,摆查问题,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会议由全国畜牧总站承办。
  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谢焱出席会议并讲话。
  谢焱在讲话中指出,畜禽种业监测统计是现代种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提高种业监管能力的重要抓手。做好畜禽种业统计监测工作对于及时掌握种畜禽生产实际状况、把握全国畜禽种业生产形势、制定相关政策、推进畜禽种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2022年是全面开展畜禽种业统计监测工作的启动之年,面对新冠疫情反复来袭和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叠加等困难和复杂局面,在农业农村部党组坚强领导下,种业管理司统筹谋划,全国畜牧总站精心组织实施,专家协同帮助,各地种业主管部门和种畜禽企业全力支持配合,全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把畜禽种业统计监测这项基础性、开创性、全局性的工作干起来了,顺利的完成了现阶段工作。他指出,下一步,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统筹推进2023年畜禽种业统计监测工作。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顶层设计落实落地、加快构建畜禽种业统计监测专业化队伍和保障机制等方面持续发力,在种业统计体系立足新发展新阶段中,正确认识统计发展的“时”和“势”,科学应对统计工作面临的“危”与“机”,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积极作为、善于作为、顺势而为,为种业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全国畜牧总站副书记、纪委书记聂善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聂善明在致辞中表示,全国畜牧总站将在种业管理司的领导部署下,在各省种业相关部门的支持帮助下,继续提高统计队伍整体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总结宣传成效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共性突出问题;落实主体责任,有序开展2023年的各项种业统计工作,努力讲好统计故事,为种业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本次会议是去年全面启动畜禽种业监测工作以来第一次召开的全国性工作会议,由部种业管理司张冬晓处长主持。
  全国31个省份的畜禽种业主管处室负责同志、畜牧站(中心)承担畜禽统计监测工作的负责同志、有关专家以及部分种畜禽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还表扬了山东、四川等7个工作优秀省份和史记种猪育种公司池州分公司、四川圣迪乐村种鸡养殖有限公司、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家禽所、北京首农畜牧发展有限公司奶牛中心、河南省鼎元种牛育种有限公司、天津奥群牧业有限公司、临武舜华鸭业养殖有限责任公司等66家统计监测工作成绩突出的种畜禽企业。
  会前,八位畜禽种业统计监测预警专家针对统计监测方式方法和监测成果进行了业务交流,指导各地区更好开展工作。
  各省份积极组织观看此次会议,在畜牧兽医系统内引发热烈反响。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