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
位置: 首页 > 业务管理 > 质量标准

2021年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召开

日期:2021-12-16 来源:全国畜牧总站 【字体: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15日,全国畜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以视频形式合并召开2020—2021年年会暨标准审查会。标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畜牧总站副站长贠旭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标委会委员、标准化工作组负责人和相关国家标准起草专家共75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标委会近两年工作成效,通报了标委会经费使用情况,审议了畜牧业标准体系框架图及明细表。猪业、禽业、牛业及奶业、羊业及特色畜产业、蜂业、草牧业、畜牧环境及废弃物利用7个标准化工作组的负责人汇报了工作进展和明年计划。经过参会委员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标委会工作报告、预决算及执行情况,明确了“十四五”和2026—2035年畜牧业标准制修订清单,审查通过了《苏博美利奴羊》等3个推荐性国家标准送审稿。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畜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保供给、保安全、促转型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全体委员和各标准化工作组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全国畜牧渔业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规划为引领、以质量为重点、以实施为目的、以能力为保障,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共同推动畜牧业标准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在新阶段新征程,标委会及各标准化工作组要聚焦种业振兴和畜牧业“一稳两增、一防两保、一治两减”等中心任务,统筹做好标准体系构建、标准制修订、标准应用实施、国际交流合作、自身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畜牧业标准的科学性、规范性、时效性,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全面推进畜牧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相关推荐

返回网站中国畜牧兽医信息网提醒您:
您正在离开本站!
确定 取消